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8-11-19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大学习、大教育、大研究”活动,现将组织我校学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广东提出的全新战略要求,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全校学生党员、团员和广大青年学子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在广东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伟大实践中长才干作奉献。

二、工作安排

(一)抓好学生党员、团员和学生骨干的学习培训。结合学校“党旗飘扬社区工程”组织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培训活动,各学生党支部要扎实开展“三个一”学习活动,即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各学生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团员和青年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学院团委书记要主动深入基层团支部领学带学,建立常态联系机制,每位团委书记要联系2个团支部,其中须有1个毕业班团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列入2018级新生骨干培训班的学习内容。

(二)开展系列主题党日和团日活动。结合学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和“精十优百”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安排,各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爱在广东”“礼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等系列主题活动。

(三)开展研讨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百个大学生理论社团研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思创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青马工程”“青年时政论坛社”等思想政治类学生组织社团的作用,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研究活动,在12月前开展一次集中理论学习,组织一次交流会,做好一次感想宣传。

(四)组织实地参观学习。组织学生参观学校思创文化长廊和泰山文化长廊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展览。结合广州本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生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州路线,深入了解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巨大成就。

(五)运用易班平台开展专题学习。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在易班平台开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应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通过该应用进行专题学习以及在留言区发表学习体会,各学院可以结合易班平台的轻应用、优课等功能组织学生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校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上,精心组织学生持续深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发挥教育引领功能。各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与学校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和“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在实施“党旗飘扬社区工程”中,充分发挥学生社区党员之星的模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三)加强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各学院要充分运用官方网页、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以及院楼、学生宿舍、思创园思政基地等场所的宣传栏,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为学生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化学习支持。各学院在学习宣传研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广大师生思想认识的新收获新提高可以通过学校学生工作官方信息发布平台“紫荆华农”进行宣传报道(投稿邮箱:zijinghuanong@163.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81119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