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图片
学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
  撰写时间:2016-05-11 来源:两学一做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正科级干部和各学院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晓阳校长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2016年的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对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内容、方法措施等作了重点说明。

  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学校党委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教育、筑牢防线,强化监管、改进作风,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巩固已有成果,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对2016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止思想松懈。二是各级党组织、各级干部要明确自身责任,履行好自身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纪委要进一步做好主责主业,确保纪律的刚性约束;广大干部和教师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纪律要求。三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做好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对《准则》和《条例》要学深学透、切实遵守;作风建设要从紧从严、常抓不懈;内部监督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执纪问责要重点实践好“四种形态”。他希望全体同志共同努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学校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李大胜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将从严治党要求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他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和把握这次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上来。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内容和方法措施,特别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党支部是学习教育的主体,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支部;二是要带着问题学习、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三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起到带头作用。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督促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及时加强督促指导,引导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学校建设和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上。

  陈晓阳校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从严从实落实好学校的工作部署,落实好大胜书记提出的要求,把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到位,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二是要通过这两项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作风更加过硬、精神更加振奋,更好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文/图 宣传部 李敏)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