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数信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心系国防建设 争做时代楷模
  撰写时间:2016-05-20 来源:两学一做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引导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应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邀请,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某处张军政委来我院给教工党员开授题为《南海战略研究》的国情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上,张军政委从“南海局势分析与我国如何有效应对美国亚太再平衡”内在要求出发,围绕“南海问题的历史与现状”、“如何看待美国亚太再平衡”、“我国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阐释。就谈到我国如何在历史新机遇下应对机遇与挑战问题上, 张军政委强调:一是合作开展南海法理斗争;二是合作开发南海油气资源开发;三是组织南海联合巡逻;四是加大与东盟各国货币互换;五是东盟维护金融安全的合作机制。

  提问环节互动频繁,与会教工纷纷就自身所关心的问题向张政委发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丁红星书记就学校在我院建立廉洁示范点做了动员。据悉,“丁颖+黄埔”大讲坛作为数学与信息学院与部队党建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和加强学院“两学一做”建设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敏)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