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撰写时间:2018-08-31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8月29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工作,研究谋划下半年工作。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组织、侨联会、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校离退休协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场照片  

    在全体会议上,李大胜通报了暑假期间落实学校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陈晓阳、李大胜先后讲话,对做好2018年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李大胜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晓阳就教育教学、科技工作、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建设、学生工作、财务管理、基本建设和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通报,分析进展情况、发展趋势和制约因素,重点通报了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的申报进展情况和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在接下来的工作,他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探索打造人才培育、创新创业、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与本科教育协同提升的系统工程;抓好抓实校院两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高教学水平,专注教学教育,培育教师有专业的水平、有讲学的能力,有严谨的态度;研究制定有关强化科研育人、提升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工作方案,推进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实验室和科研基地。二是完成高水平大学第二期建设整体建设方案、分学科研制建设方案编制和论证,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分析,开展学科建设研讨,谋划学科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精准推进ESI学科建设。三是整合全校资源,加强专家团队建设,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对接工作,扎实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扩展和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四是认真抓好和部署好重点基建工程和民生工程建设,按计划推进农业工程楼建设,完成农业博物馆室内装修工程,加快推进公租房、第二风雨操场、艺术楼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和维修项目。

陈晓阳校长讲话

    李大胜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各领域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校党委及二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双周学习”制度;落实好《华南农业大学学院党组织委员会议事规则》和《华南农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遴选和培育;完善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二是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与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部署,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集群建设,进一步做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推动建设现代农业广东省实验室。四是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落实好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方案》,把握行动进展、质量,多方筹措资源、高效利用资源,保证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五是抓好本科教学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思想大讨论,促进广大师生深化对本科教育的认识,以有力的举措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李大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担当作为,主动想事做事,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主动作为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


分组讨论

召开党委全委会听取各组汇报

    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分成六组在上、下午两个时间段对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学校党委全委会听取了各组召集人关于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华南农业大学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文/李坚  钟耿涛  图/李坚)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