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撰写时间:2018-11-02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做好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引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要着力抓好以下6项重点任务。

    一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讲和调查研究的热潮。学校和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学校理论宣讲团要深入学院开展宣讲,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把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作为自己的生活习惯、工作常态、行动自觉,以更加饱满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和读书成才中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由校领导带头,围绕学校中长期建设和改革的全局性、战略性课题开展调研,进一步明确学校今后的主要任务、思路和举措。

    二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内化到学校办学和管理各方面、各环节,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用好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成果,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三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要求,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开放合作办学。以改革为动力,抓紧落实有关改革人事制度的部署,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集中力量突破发展中的关键环节和瓶颈。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粤港澳教育融合发展的进程。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发达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

    四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质量的要求,增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推进落实科技成果倍增攻坚行动,进一步做实新型产学研合作结构,推动产教融合和学科交叉,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增加成果产出。建设好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推动创新成果与产业有效对接,全面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和效率。

    五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要求,在服务乡村振兴上有新作为。深化落实学校实施服务乡村振兴“三支撑一改革”实施方案,积极参与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建好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国家农业制度与发展研究院,大力实施农村科技特派员千村大对接行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适应乡村振兴需要、有三农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建好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培训服务。

    六是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要求,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旗帜鲜明抓好政治建设,引导全校师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彻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重大问题上的把关作用,促进学院党委班子增强担当精神,提升工作本领。落实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本支部”的创建工作。进一步做好监督执纪专项检查,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保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坚持抓作风建设不放松。

    李大胜强调,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天职,也是作风状况的集中体现。他要求学校各级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心无旁骛、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好干部应有的气象。

    全校二级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文/图  李坚)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