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8-11-14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李大胜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和学校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落实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在学深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学校的中心工作,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使得学习教育更深入,体会更深刻,落实更有实效,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大胜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机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拓展高校服务大湾区建设的工作。

    李大胜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师生全面认识和正确看待当前经济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动权。

    李大胜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总结提升“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研究筹备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工作。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工作,系统学习教育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计划,围绕教育部本科教育改革目标和方向,及时做好相关项目申报的筹备工作,推动本科教育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钟仰进副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校干部师生客观理性认识当前国家和广东经济形势,坚定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央决策部署。

    廖明副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和六个方面的新变化,介绍了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纲领、战略、计划和举措,全面分析我校本科教育工作实际,提出了全面加强本科教育的行动方案。

    杨洲副校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战略意义和发展机遇,介绍了我校前期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举措和成绩,对我校加快融入大湾区建设的主攻方向作了详细阐述。(文/图  李坚)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