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赴阳江市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活动
  撰写时间:2018-11-23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日前,我校农学院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群志愿者服务队赴阳江市红丰镇潮观村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活动。活动由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周国辉同志组织开展,农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副院长钟国华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赴阳江市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农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给农户分发技术资料及新型农药肥料

  潮观村是广东省省定贫困村,人口约35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针对该村香蕉和水稻生产的重大技术需求,志愿者服务队为40多个种植大户举办了“香蕉病虫害防控”和“水稻病虫害防控”的专题技术培训,分发技术资料200多份,赠送新型农药和肥料50多份,并深入到香蕉种植合作社开展田间现场技术指导。

国家香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志愿者服务队李华平教授做香蕉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  

农业部华南水稻病虫科学观测实验站站长、植物病理学系支部书记周国辉教授做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

  活动期间,红丰镇副镇长许朝勇和潮观村支部书记黄伯初向志愿者服务队介绍了当地乡村振兴的总体规划和科技需求。我校农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和科技优势,指示植物病理学系党支部对接潮观村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副院长钟国华与红丰镇及潮观村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长期深度合作意向。

  与当地村镇领导及香蕉种植大户交流座谈

  本次活动是植物病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当地村镇领导和广大农民的一致好评,阳东区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通过活动,志愿者们对基层乡村的科技需求有了更直接的了解,激发了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的热情和思路。(文图/ 农学院植物病理系党支部 孙涛)

 (责任编辑:蒙丽)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