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动态
学校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
  撰写时间:2018-12-11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2月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咸春龙副校长、蒋育燕总会计师分别作学习交流。校党委李大胜书记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李大胜指出,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专题。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我校要积极主动参与这一重大国家战略,校领导要带头研究推进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完善工作配套措施,调动专家、教师等力量的积极性,落实好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方案的各项要求。

李大胜书记讲话

    李大胜强调,我们在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时,要积极思考和处理好学校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的关系,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是处理好这一关系的重要保障和基础。学校要进一步做好财务资金的合理预算、有效使用和科学管理,确保学校各项资金使用在刀刃上,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基本保障。

    咸春龙副校长围绕《全力服务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增强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力和影响力》题目发言。他从“充分认识服务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意义、学校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4个方面,分析了我校服务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咸春龙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各学院、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推进学校服务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方案各项要求的落实到位。二是主动联系责任校领导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和进度安排。三是协同组建专家服务团队,联合开展产业园对接工作。四是设立专项经费,落实各项配套措施。五是落实总协调人、首席专家联络员制度。六是加强宣传工作力度,充分调动专家、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

    蒋育燕总会计师围绕《深化学校财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协调发展》题目发言。他从“当前我校财务管理基本情况、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革建议”等3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加强财务管理,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本情况。蒋育燕提出下一步改革建议,一是积极推进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各单位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二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增强资金保障能力。三是精打细算,提高节约意识,促进资源高效利用与转换。四是不断提高财务管理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和服务水平。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文/图 汪路勇)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