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交流
“五抓五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撰写时间:2016-07-04 来源:两学一做  
 
http://www.dangjian.cn/djcxzjc/201607/t20160701_3489099.shtml 时间:2016年7月1日 来源:党建网
  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华南农业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做,务求实效,以“五抓五促”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

  一是抓部署,促落实。校党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要政治 任务狠抓组织落实,召开了部署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协调小组,明确了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学习计划、方法措施等。提前两个月对全校党员现状进行了排 查,以“理顺组织关系、摸清分布现状”为目标,摸清了全校党员基本信息、毕业流动党员去向等情况,实现参学对象的全覆盖,为全校党员归口参加学习教育奠定 了基础。

  二是抓制度,促学习。在二级党组织实行工作台账制度,在党支部实行工作纪 实制度,明确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基本情况、名册、学习教育计划、考勤等内容。台账、纪实本既是各级组织学习教育的指南规范,也是检查督促“两学一做”学 习教育落实情况的重要依据。同时,先后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教育工作指引、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方便基层开展学习教育。充分依托“三会一课”、“红满堂 讲坛”、“鄱阳湖读数小组”等平台,采取领导干部领学、专题讲座辅学、支部讨论互学等方式,引导师生党员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对照。

  三是抓宣传,促影响。积极发挥宣传在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学校专门成立 了由校内专家组成理论讲师团,为全校基层党组织提供宣讲服务。为9725名师生党员配发了《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学习资料。开通了 华南农业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网、“华农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反应全校学习动态、不断提供丰富学习素材。重点宣传报道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重要意义、主要内容、重点措施、基层党组织、党员先进典型,强化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抓创新,促实效。把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作为学习教育效果转化的重要途 径,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鼓励各学院基层党组织结合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如有的基层党组织开展微党课、微视频比赛、 党章知识竞赛,有的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党员以书法、漫画等形式学习、有的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等。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教育的任务 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如外国语学院开展“院长午餐会”,学院领导与学生共进午餐,就“两学一做”以及“大学生活与人生发展”进行交流,搭建党员领导与 学生面对面沟通新平台。

  五是抓督导,促整改。层层传导,级级施压,不断强化教育实效。校党委主要 领导不定期到基层党支部开展检查督导工作,详细了解各学院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时提出整改建议。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靠前指挥,带 动和指导基层党支部、党员按照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全覆盖”,特别是保证离退休党员、毕业生党员和流动党员有效参与学习教育。分级分类开 展党务骨干培训,通过召开书记工作会、党务骨干、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以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加强学习教育落实。(作者系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干 部)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