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图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写时间:2018-12-27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12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李大胜书记,副校长刘雅红、杨运东分别作学习交流。李大胜书记主持学习会。

李大胜书记主持学习会并作学习发言  

    李大胜围绕“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传达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在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分享学校贯彻落实的举措。

    李大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新时代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总书记用“四个基于”,概括改革开放的背景和原因;用“一次伟大觉醒”、“三大里程碑”、“三个伟大飞跃”,对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意义作评价;用“十个始终坚持”,对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作回顾;用“九个必须坚持”,对40年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作总结。李希书记提出要继续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全省各方面各领域工作。抓好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抓好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上新台阶。抓好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大胜强调,学校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学深一层、学用结合。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总书记讲话精神。要积极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学习。二是以新担当新作为深化学校改革,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持续发展。要更加注重学校综合改革各项重要措施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勇于破解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要大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把追求卓越与落细落小统一起来。三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建设一流的本科教育。要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出一流成果。要服务好改革开放发展大局,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贡献。四是坚持思想引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把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作为重要任务来抓。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根本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做到“四个过硬”。要以实施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为抓手,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

    刘雅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她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回顾了学校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发展的贡献,并就学校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工作思路:一是着力培育符合新时代建设创新型国家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二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重大部署;三是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原始创新引领能力和行业产业战略支撑能力,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杨运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后勤服务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回顾了我校后勤管理服务积极探索、大胆改革的做法与成效,并就学校如何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是明确改革方向,树立后勤服务新理念,推进后勤事业科学发展;二是创新体制机制,以满意度为宗旨,解放和发展后勤生产力;三是加强服务管理,体现安全绿色精细化,推动后勤服务与时俱进;四是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打造智慧后勤,助推校园服务模式现代化;五是完善基建修缮工程管理机制,以质量为核心,大力推进校园民生工程建设;六是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人力资源建设,增强后勤软实力和综合能力。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以及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文/图  汪路勇)

 

 
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

地址: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 Email:xcb@scau.edu.cn